省人大常委会领导来榕调研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日期:2023-06-08 09:3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德金带队来榕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云春参加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反诈中心、台江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实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有关情况。

  调研组充分肯定我市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的成效,强调要强化部门协同,形成工作整体合力,充分发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平台的作用,健全完善快速联动协作机制,构建政府统一领导、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各方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强化源头治理,提升防范管控能力,切实履行监管责任,严格落实监管措施,着力堵塞监管漏洞,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空间。要强化打击整治,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高发势头,重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的组织者、指挥者、骨干分子和惯犯。要强化教育宣传,进一步做实反电诈宣传教育工作,推进群防群治,营造全民反诈防诈的浓厚氛围。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通过多种方式推动反电诈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监督和支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