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开幕

日期:2022-01-06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政协委员陆续报到。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今天开幕。昨日上午,参加本次会议的委员们满怀履职激情,陆续从各自工作岗位来到驻地报到。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防控措施严密。委员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依次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签到,领取材料……有条不紊地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许多委员刚拿到会议资料就开始认真阅读,迫不及待地交流从基层带来的声音和对未来的期盼。

“这是我第一次担任市政协委员,我感到非常荣幸。”市政协委员何敏表示,希望能在履职期间,为中小微民营企业更好地在福州发展建言献策,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出一份力。

市政协委员周琼同样是新委员,在参会前,她围绕茉莉花茶文化推广做足“功课”,准备提案。“依托政协平台,我希望能将更多‘田间地头’的民意民情传达到政府部门的‘案头’,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政协委员履职方式有哪些?提案撰写要注意哪些方面?……昨日,十四届新任市政协委员培训会举行,新任市政协委员们集中参加学习,为快速进入委员角色认真上好履职“第一课”。

现场,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人向委员们介绍了履职要点,就如何撰写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以及委员履职信息化平台操作等知识技能进行培训。委员们通过系统学习,了解了人民政协的性质、地位和作用,明确了委员的权利和义务,为更好地参政议政、履职尽责做好准备。

“通过培训,我对政协履职工作的基本方法、途径,有了深入了解,对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委员充满信心。”市政协委员黄庆华表示。

会议期间,委员们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传递基层声音和百姓期盼,用实际行动展现政协委员的责任与担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