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何静彦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恒增主持会议 林宝金吴贤德陈为民等到会祝贺
日期:2022-01-07 09:5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开幕。
  6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何静彦、刘卓群、陆菁、鄢萍、林恒增、王绍知、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张大斌、周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为民,市委副书记、福州新区党工委书记林建,福州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忠,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福州新区领导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91名,实到44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副主席林恒增主持会议,并宣布大会开幕。

  市政协主席何静彦代表市政协十三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何静彦分别从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紧扣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协商议政、聚焦市委决策部署落实开展民主监督、不断拓展凝聚共识平台、持续加强履职能力建设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去年工作。从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推进政协协商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汇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正能量;以制度建设为引领,全方位加强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

  何静彦强调,今后五年,是我市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关键时期。市政协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要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着力在思想理论武装上实现新提升;要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把协商民主贯穿履行职能的全过程各方面,着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作为;要巩固拓展团结统战功能,深化合作共事,着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迈出新步伐;要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坚持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着力在提升工作质量上取得新进步,为福州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受政协第十三届福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雷成财作市政协十三届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议还以书面形式审议了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工作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福州警备区、市法院、市检察院、自贸区福州片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和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福州籍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人士代表等。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