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林宝金讲话 刘卓群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
日期:2022-01-10 11:0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闭幕。

9日下午,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刘卓群,副主席鄢萍、林恒增、林锋、罗蜀榕、郑章干、林澄、顾颀、唐希,秘书长周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刘卓群主持闭幕会。

林宝金、吴贤德、陈为民、林建、林飞、张忠、陆菁、郭学斌、阮孝应、陈云水、周强国、林中麟、张定锋、叶仁佑等市各套班子领导和福州新区领导,市政协原主席何静彦到会祝贺。

大会听取了关于十四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福州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齐心协力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意见》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福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在闭幕会上讲话。他代表中共福州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十四届市政协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五年,十三届政协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协商议政展现新作为,民主监督体现新担当,凝聚共识构建新格局,实现了党委政府、人民群众、政协委员“三个满意”目标,为福州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由于年龄原因或工作需要,部分十三届市政协领导同志不再担任新一届市政协领导职务,他们在任职期间,为福州发展、为政协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谨代表市委向这些同志表示衷心感谢。

林宝金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要有新作为。希望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在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高举伟大旗帜,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确保政协工作与市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服务发展大局,围绕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拿出更多“政协方案”“政协提案”,为福州发展汇聚更多资源、增添更大动力。要积极贴近民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深入基层、了解民情,提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招实招硬招,推动民生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锻造过硬本领,主动担当、履职尽责,做到政治协商助力大事谋划、参政议政聚焦解决问题、民主监督推动工作落实。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重视政协工作,积极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加强自身建设,真正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

刘卓群表示,新一届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将在中共福州市委领导下,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履职尽责、勤勉工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职责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协商民主制度优势转化为省会治理效能;践行为民情怀,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坚持开放包容,将凝聚共识融入政协履职全过程各方面,最大限度汇聚起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上就座的还有:福州警备区、市法院、市检察院、自贸区福州片区、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领导,市级老领导,各县(市)区党委、高新区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福州籍全国政协委员,港澳侨人士代表。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