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逾3万高三学子顺利赴考

日期:2022-06-08 15:2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考生陆续走出考场。
  7日,榕3万余名高三学子顺利参加高考。据悉,全市12个考区、39个考点,考场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

  由于连日来的降雨,不少考生、家长和带队老师不到8点就来到了考点。“大家排好队,准备好核酸资料,有序进入……”在福州二中、三中门口,记者看到不少老师、家长和志愿者在考场外为考生加油鼓劲。一句句关爱的话语、一次次有力的击掌,成为考场外一道动人的风景线。

  当日上午8时许,一名考生被堵在三县洲大桥上,台江交警大队铁骑接到电话后火速赶到,将考生送到四中考点;一位本应前往二中考点的考生去了三中考点,幸好交警及时护送,考生准时到达考点;考生小尹到达十中门口时才发现准考证忘记带了,晋安交警大队铁骑用时33分钟从其马尾家中取回准考证……这些意外的“小插曲”最终都成功得到化解。

  据悉,今起3天福州市降水明显,雨天路滑,能见度差,路上容易堵车,考生及家长应提早出门。在雨水的压制下,今年高考期间福州市区最高气温在24℃~26℃,体感相对较为舒适,考生可携带薄外套,以免因为体感的冷热差异而影响考试的发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