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渔为媒 现场签约超220亿元

2022渔业周·渔博会昨日闭幕
日期:2022-06-13 09:2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金鱼争奇斗艳,市民大饱眼福。
  昨日,为期3天的2022渔业周·渔博会落下帷幕。据统计,今年渔博会现场促成海洋与渔业重点签约项目15个,签约总金额达220.91亿元。现场零售额9138万元,经贸配对额6.58亿元,采购商人数达15362人,各路买家、卖家收获颇丰。

  渔博会开到第十四届,在这看似熟悉的节奏里,也有一些微妙的变化。比如,厄瓜多尔有信集团将展位设在中轴大道旁,对比往年,位置显眼、面积扩大、与各家的间距更适中。“各家展位之间少了拥挤感,多了舒适度,能争取更多客商的‘停留时间’,今年促成的交易远高于往年。”有信集团中国区代表朱光明说。

  此次,不少展商不远千里万里前来参加渔博会。偌大的展会还吸引来自全国13个省份和地区的3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省外展商占比超过40%。

  展商云集,最直观的效果,体现在展品上。上千种特色水产品琳琅满目:宏龙展位,超150公斤巨型石斑鱼成为焦点;宏东渔业带来了黑皮刀、无须鳗鱼、海鲶、海鲫等毛里塔尼亚特色渔获;首设的生蚝馆内,三倍体牡蛎让人大开眼界。

  另外,千人火锅、世界最大包心鱼丸、争奇斗艳的金鱼展,也是吸睛无数。渔博会上熙熙攘攘,逛展市民笑容满面,满载而归。

  展品变商品,参展商们自然乐见其成。通隆鱼丸负责人林聚介绍,这两天鱼丸日销量约为3吨,鱼丸均是现场手工制作,师傅们都快忙不过来了。他说,更多的惊喜其实是在展位内供洽谈的圆桌上形成的,“展会期间,有意向的客商不下百人”。

  展会上,不仅有逛展“结缘”的合作,还有些“刻意”的缘分。针对100家水产预制菜及进口海产品企业,渔博会邀约淘菜菜、冠超市、鲜喵、朴朴、美菜网等25家大型采购商,并搭建买家专区。数据显示,这三天通过精准“配对”,有82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经贸配对额超过3000万元。

  “渔博会不仅仅是福州的舞台。”渔博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除了福州企业早早签下诸多重大项目外,相当比重的签约合作、战略协议发生在全国各地与展商之间。“这些‘在福州’的签约合作,从一个更高的层面彰显了福州这座城市的魅力与价值。”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