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今日启幕

以茶会友 共赴盛宴

日期:2022-12-30 15:17 来源:福州日报
| | | |

昨日,参展茶企抓紧时间做最后的展位布置。

今日,首届中国茶叶交易会将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茶交会布展情况如何,有哪些看点、亮点?走进展馆先睹为快。

上百家参展茶企都在抓紧时间进行最后的展位布置,绝大部分展位布置了专门的品茶区,方便参观者品茶。

为在茶交会上一较高下,各地展馆在外观设计上极尽巧思。在武夷山展区,层叠的轮廓设计有如重重山峦,营造出“两岸青山相对出”的开阔感,并以“天地”为幕,将品茗区置于“重山”间,独具特色。不远处,“坦洋工夫”的牌匾高悬“正门”上,一抹明艳的“中国红”贯穿展区,尽显“红茶”元素。

柘荣高山白茶展区基本准备就绪,各产品均已上架。“我们3天前就开始布展了,进展相当顺利。”柘荣县茶叶协会会长黄福生说,这次柘荣来了5家优质白茶企业,带来七八十种茶产品,“此前我们多数是走出去,到济南、深圳、杭州等地参展,这次就在省内,有主场优势,特别期待。”

本届茶交会,“交易”是核心特色。在1号展馆,以数字化的五里亭国际茶叶联合交易中心平台为“圆心”,形成北京马连道市场、广州芳村市场等“内环”,以及福州、广西、浙江、广东、安徽等展馆“外环”。

东道主福州的展馆内,茉莉花、茶元素遍布,Q版的福州茉莉花茶IP“福朵朵”格外显眼。“福州馆的设计主要围绕福州茉莉花茶展开,突出展现福州独具特色的茶文化魅力。”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花茶外,永泰绿茶、罗源七境茶等福州特色茶产品也将组团亮相。

作为茶叶主产区,云南等省外参展单位也不甘示弱。在云南馆,一块块生态茶砖高高堆叠,看似貌不惊人,腰封上的久远年份却在诉说不凡,拉近来客与云南悠久种茶历史的距离。

茶交会组委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茶交会汇集众多国内茶企、知名品牌,是难得的识茶、品茶的好机会,各大展位都已摆好茶具,将免费奉茶,“展商们都期待来客、市民朋友能到展位上来坐一坐、品一品茶,以茶会友。”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