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榕圆满落幕

日期:2023-03-27 09:41 来源:福州日报
| | | |

姚晨与大学生一起演绎舞蹈新编《偶戏情牵》。本报记者 林双伟摄

26日晚,以“奋进青春 强国有我”为主题的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福州海峡奥体中心落幕。

闭幕盛典由“我欣赏”“我创作”“我奋斗”三个篇章构成,集文艺表演、现场演讲、优秀作品推荐于一体,敬一丹、海霞、姚晨、马少骅、丁柳元、曹磊、侯京健、张尕怂、张晓谦、周放、李允儿、张峻宁、秦俊杰、沈梦辰等著名主持人、演员以及11个高校方阵2000多名大学生参加。其中,青年演员曹磊讲述了当代影视演员敬畏经典、欣赏经典、塑造经典的敬业精神;青年演员侯京健通过讲述对作品的理解,表达了当代有志青年不畏风雨、扬帆远航的奋斗精神;著名主持人敬一丹结合自身的职业经历,分享了电视人应对新挑战、把握时代脉搏、发出时代强音的创作精神;著名主持人海霞讲述了闽宁情深、情牵两地的动人故事;著名演员姚晨为大家带来舞蹈新编《偶戏情牵》。

本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主办,中国教育电视台、福建省教育厅、福州市政府联合承办。24日到26日,电视节开展了精彩纷呈的系列活动,包括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启航”大学生创作扶持、大学生原创作品展映、“点赞青春”大学生主题演讲、高校思政创新发展论坛、“精品大师课”、职业教育传播能力建设主题论坛、“闽江之心”活力歌舞演出等,为大学生送上丰富精神文化食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