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0-10-31 12:1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0月3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我市学习宣传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对规划建议的说明,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振奋人心,为我们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全面把握决定性成就和科学判断、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坚持创新驱动、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加快建设“三个福州”,全力打造省会现代化经济体系。要聚焦扩大内需、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内循环培育工程、外循环带动工程和双循环示范工程,建设一批综合性大物流园区,发展网络消费、智能消费,推动消费提质扩容。要聚焦深化改革开放、打造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加注重用好“多区叠加”政策,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全面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要聚焦加强城乡统筹、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一手抓新区新城建设,一手抓中心城区改造提升,加快推动福州都市圈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引领带动闽东北区域城市组团高质量发展。要聚焦补齐民生短板、改善人民生活品质,加快健全公共服务体系和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提高人民收入水平,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聚焦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美丽福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持续打好蓝天、净土、碧水保卫战,让绿色生态成为福州最靓丽的底色。要聚焦推动榕台深度融合发展,做好应通尽通、惠台利民、情感交融三篇文章,扩大榕台民间对口交流,全力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要聚焦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观,加快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建设更高水平平安福州,切实维护省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打好经济工作收官战,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扎实抓好民生、稳定等各项工作,认真筹备召开市委全会,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