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网信有关工作,通报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情况
日期:2021-05-30 10: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听取中央网信委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今年工作要点汇报;通报市党政代表团赴上海学习考察情况,部署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紧扣建党百年主线,强化阵地意识,增强斗争精神,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本领,筑牢守好网络政治安全“护城河”。要坚持统筹协调,围绕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实施数字经济领跑行动,加快数字经济重点项目建设和关键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助力数字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要旗帜鲜明坚持党管互联网,完善工作体系,努力形成“一张网、一盘棋”网信工作新格局。

  会议强调,此次赴沪学习考察,让我们开拓了视野、学到了经验,进一步增强了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责任感使命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上海等先进城市经验,主动对标对表,加强战略研究,不断提升福州现代化、国际化水平。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围绕实施“强省会”战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统筹推进福建科学城、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两江四岸”景观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招商项目落实、乡村振兴、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筹备等工作,确保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扎扎实实推进,不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要求,要抓好换届期间的干部作风建设,引导广大干部把心思和精力用在谋改革、促发展、保稳定上,持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凝心聚力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新福建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