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21-08-10 09:5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深改委第二十二次会议、市委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深改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省委巡视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落实落细我市巡视整改工作;传达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座谈会议精神,研究我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深改委会议决策部署,找准我市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在科技创新、扩大内需、自贸区建设、对外开放等方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推进各项改革工作落地见效。要突出工作重点,用足用好改革“关键一招”,紧扣福州“十四五”发展定位,聚焦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奋斗目标,积极谋划一批具有标志性、关键性的改革举措,着力深化教育、医疗、养老等领域集成改革,继续推出一批立得住、叫得响、群众认可的改革成果,推动改革和发展深度融合、高效联动。要健全落实机制,对照年度改革安排,紧跟进度、狠抓落地,不断完善改革经验总结提炼和复制推广机制,确保每一项改革任务推进有力、落实到位,努力打造一批在全国、全省有影响力的改革品牌。会议审议通过了《福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深化改革总体方案》《福州市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纵深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把问题整改抓紧抓实抓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着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真正达到“整改一个问题、整治一个领域、建立一批制度、教育一批干部”,更好地推动各项事业全面过硬、全面进步。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部署,严格督办落实,推动整改落实与当前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会议审议通过了省委巡视选人用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巡察等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坚决办好食品安全这一民心工程。要紧盯评价细则,严格对标对表,找准薄弱环节,着力整改提升,扎实推进创建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对照目标任务,各县(市)区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快落实进度,形成齐抓共创的工作合力。要做好创城宣传,及时回应、有效解决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积极宣传创建工作亮点、成效,提升创城知晓率和食品安全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