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强省会战略、福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及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有关工作
日期:2021-10-26 09:2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5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研究我市贯彻意见;研究部署福州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和深入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日前印发的《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福州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强省会战略上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厚望。要强化责任落实,认真梳理,列出清单,主动对接,积极跟进,争取省里更大支持。要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各部门各司其职、合作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努力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

  会议强调,福州都市圈是全国第二个获批的国家级都市圈,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福建福州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对于我们全面实施强省会战略,提升福州城市影响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倍加珍惜,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凝心聚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完善体制机制,聚焦重点、协同推进都市圈基础设施、产业与创新、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一体化发展,加快构建协商合作、规划协调、政策协同、社会参与等工作机制。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沟通,推动与相关城市工作联动,提升都市圈整体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潘东升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员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人民公安的突出典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的鲜活教材,持续掀起学习热潮,着力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要深入挖掘、重点培养各条战线上涌现的先进典型,进一步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要关心关爱干部特别是一线干部职工,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走访慰问等制度,为基层干部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解决后顾之忧,让干部安心工作。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