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实施意见》
日期:2022-01-08 10:3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对省会发展寄予厚望。省“十四五”规划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省党代会报告明确要求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省委书记尹力、代省长赵龙来榕调研时对省会福州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为福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我们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大做优做强省会,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时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应有之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推动强省会战略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对照省里支持福州实施强省会战略的《若干意见》提出的支持事项,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细化实施方案,按照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的要求,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组织工作专班,安排精干力量,抢抓政策窗口期,坚持一月一现场推进,确保各项任务稳步推进;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围绕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着力在强党建、强产业、强创新、强门户、强承载、强生态、强民生、强机制、强保障上发力,推动各领域各方面工作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大力宣传特色做法、亮点成效、鲜活经验,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提升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