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日期:2023-04-07 10:02 来源:福州日报
| | | |

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党内法规有关工作和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及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是闪耀着真理光芒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谋划好、组织好、推进好。

会议强调,福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要用足用好特色资源优势,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和对福建福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贯通运用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中去,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锚定目标任务,落实重点措施,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精气神,转化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强大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制定相关实施意见和方案,突出领导带头,大兴调查研究,做好舆论引导,加强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贯彻执行、落地落实。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把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和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推动作风建设持续走深走实。要高质量做好全市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压紧压实执规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作用,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要强化政治引领,结合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全市机关党员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建强组织堡垒,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创新机关党建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抓好主体责任“牛鼻子”,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