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23-05-23 09:15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重要讲话、在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向康复国际百年庆典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来闽调研时和在部分省区市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研究我市贯彻意见;听取我市工会、共青团、妇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贺信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深化对外交流、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对经济领域重大工作的战略谋划、统筹协调、系统推进、督促落实,坚定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认识、适应、引领人口发展新常态,以经济高质量的发展成效,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发展大局。要持续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以“四个坚持”为抓手,用好中印尼“两国双园”等政策优势,发挥中欧班列、国际航班通道作用,加强同中亚地区务实合作。要落实扶残助残政策,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不断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5月16日至19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来闽调研,对福建、福州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精心打造一批学习教育实践基地,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走在前列,争当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带着崇敬、带着感情、带着信仰、带着责任使命,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让有福之州更好造福于民。要扎实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抓好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高质量党建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工青妇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要服务中心大局,搭平台、拓载体,积极培育选树典型,带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省会建设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健全群团组织体系,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高素质群团工作队伍。

相关链接:
常委会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