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与市总工会第二十九次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22-12-08 09:46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2月7日下午,市政府与市总工会召开第29次联席会议,通报市总工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情况和第28次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办理落实情况,商议提请本次联席会议研究的有关问题。市长吴贤德,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蔡亚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林中麟、林治良、兰文、朱训志参加会议。

  吴贤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担当作为、守正创新,努力做到政治引领坚强有力、服务大局奋发有为、帮扶职工真诚有爱、改革创新行之有效、自身建设稳中有进,为推动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牢牢把握时代主题,持续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要全身投入助推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职工素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激发广大职工创新创造热情,为我市现代产业迭代升级夯实人力资源基础;要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加大保畅纾困力度,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让职工充分感受到“职工之家”的温暖;要持续深化工会组织自身改革和建设,强化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服务阵地建设、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继续在全省当龙头、走前头、作表率。他表示,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密切沟通联系,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为工会发挥作用提供有力保障。

  蔡亚东代表市总工会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全市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他强调,全市各级工会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主动融入和服务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工会担当。要聚焦工会主责主业,深入落实“提升职工生活品质”行动计划,持续增进职工福祉,切实把市委、市政府和工会的关爱送到职工心坎上。

相关链接:
其他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