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9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4-09 09:14 来源:福州日报
| | | |

  8日,市长尤猛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今年第9次常务会议,研究深入推进闽江流域福州段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福州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等有关问题。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闽江流域水源保护工作事关福州人民的饮水安全,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高度重视闽江管理保护,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推动闽江流域整体环境实现新提升。要严格履行属地责任,夯实责任主体,全面落实“河长制”“河长日”和联席会议等长效机制,通过重奖严罚等办法,统筹谋划推进闽江综合治理。要加强宣传发动,全面阐释闽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意义,引导全民共治,凝聚力量共建“幸福闽江”。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的要求,在全市全面推行落实林长制。要加快推动建立林长制组织体系,完善林长会议、信息公开、部门协作、工作督查等配套制度,形成上下衔接、协同高效的组织和制度保障体系。要强化源头管控,进一步加强专职护林员、基层林业站、林业行政执法等队伍建设,实现全市森林资源网格化全覆盖管控。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着力提高市民对森林资源管护的责任感和参与度,营造爱绿护绿植绿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明确任务目标、责任主体和工作分工,深化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要有序推进摸底排查、水源保护区或保护范围划定立界、环境整治、环境风险防控、全过程长效监管等工作。要充分运用生态云大数据平台、遥感航拍、卫星地图、水质自动监测等手段,加快实现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管理保护的信息化、自动化。要加强督查督办,严肃整治工作中“搞形式、走过场、不担当、不作为”不良作风,确保我市农村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取得成效。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