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3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02 10:1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政府采购招标投标法律知识专题讲座;研究2022年重点项目有关问题,审议《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实施意见》等事项。

  会议指出,依法行政是建设服务型政府的必然要求和有力保障。全市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领会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领,切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健全完善行政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机制,不断强化对政府投资、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等重点领域的监管。要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持续提升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项目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围绕“六个城、五品牌、九行动”及强省会、福州都市圈建设等重大战略,聚焦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科学谋划,系统梳理,策划生成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简化审批环节,提高审批效率,加快项目前期工作,确保重点项目推进“不卡壳”“不受阻”。要强化要素保障,落实重点项目定期协调机制和用地用林用海保障协作机制,推动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一项必须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建立健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长效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聚焦5个巩固县、200个脱贫村,集中资源力量,加大帮扶力度,做好巩固拓展这篇文章。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