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五届政府2021年第3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12-15 09:33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工业和信息化产业发展专项规划,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雕技艺保护和产业发展五年行动计划,古厝保护条例等事项。

会议指出,文化旅游产业是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旅游、大产业、大发展”理念,加强协作、统筹发力,打响闽都文化品牌,推动福州文旅产业、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鼓励文化艺术创作,加大文旅公共服务供给,推进文化和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以保护传承为基础、创新发展为动力,完善软木画、脱胎漆器、寿山石雕刻“手工艺三宝”等特色文旅产品和人才培养体系,振兴福州传统工艺。要结合现代商业模式和市场需求,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守护好文化遗产。要抓好规划落实,创新宣传营销方式,积极策划生成一批文旅大项目、好项目,努力把福州打造成为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会议强调,工业是支撑我市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全市上下要围绕“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提质增效为核心,以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为导向,着力构建动力强、质量优、效率高的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抓好产业链强链补链延链,做好工业园区标准化、科创走廊、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推进大项目、好项目引进落地。要完善规划落实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跟踪督导,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发展目标。

会议强调,保护好古建筑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古厝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理顺管理机制,加大古厝保护及条例宣传力度,强化古厝保护利用和监督管理,让福州古厝焕发新的生机活力。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