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07-29 09:3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28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福州市文物建筑活化利用管理办法》《福州市发展邮轮、游艇、游船三年行动方案》,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加大力度助企纾困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若干意见的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践行“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理念,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挖掘价值、有效利用、让文物活起来,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要积极探索活化利用新路径,拓展“文物+旅游”等新模式,丰富人民历史文化滋养,让文物保护成果更广泛惠及人民群众,助力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发挥江海优势,大力发展邮轮、游艇、游船,精心策划高质量水上精品旅游线路,有效串联“两江四岸”和滨海旅游、商业资源,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新名片。要积极引进船舶设计、船舶制造、文旅项目策划运营、高端度假酒店等领域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水上交通和旅游全产业链。要加快“电动闽江”建设,稳步推进闽江干流、大樟溪等流域绿色船舶更新,实现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护好母亲河。

  会议指出,中小企业在推动我市经济增长、稳定就业、激发创新活力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要持续关心支持中小企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有针对性破解企业发展的堵点、痛点、难点。要聚焦我市16条重点产业链,加大力度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要落细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推动线下查询申报向“免申即享”转变,提升惠企政策的覆盖面和精准度,确保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应兑尽兑。

  会议还研究了《福州城区电动自行车号牌管理办法》等有关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