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市十六届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2-11-15 11:09 来源:福州日报
| | | |

  14日,市长吴贤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关于推进全域治水建设更加美好海滨山水城市的实施意见》《福州口岸营商环境评价体系(海关)工作方案》《福州市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重要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赓续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用好用活“3820”战略工程实施30周年成就展等平台,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大力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要进一步加强以古厝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守护好历史文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关于治水的创新理念、生动实践,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十六字治水方针,坚持江河湖海共治,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治水新格局,全力打造人水和谐共生的海滨城市、山水城市。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加大跨境贸易监管体系创新,提高通关效率,进一步提升便利化水平,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要积极培育外贸新业态,激发跨境电商潜力,支持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促进外贸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要抢抓资本市场改革的政策红利,深入实施支持企业上市“榕腾计划”,提升金融资本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加大上市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提升国有企业资本运作能力,助推更多优质企业挂牌上市,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常务会议日历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