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价格行政处罚案件公示(三)

日期:2016-11-16 15:07 来源:发改委
| | | |

福州市物价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榕价检处[2016]10

 

当事人: 长乐市漳港显应宫文物保护和旅游管理委员会

负责人: 吴宁峰

根据《福建省物价局福建省旅游局关于开展景区价格专项检查的通知》(闽价检[2016]61号)文件精神,本机关依法于201671日对你单位的收费及相关行为进行检查。

经查实,你单位在售票处窗口对青少年儿童销售显应宫景区门票公示如下:“1.2米以下儿童可免费入景区; 1.2米至1.4米儿童半票入景区; 1.4米以上的游客正常购票”。未按规定公示“6周岁(不含6周岁)-18同岁(含18周岁)未成年人、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下学历学生实行半票”,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以上事实有《检查登记表》、景区购票须知的现场图片等证据材料为证。

你单位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十三条规定,属于《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第(二)项所列“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三十一条的规定,我局于20161028日向你单位送达《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你单位在规定期限内未提出陈述、申辩鉴于你单位能够及时整改,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二十七条第(一)项所列情况,适用《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七条第一款规定的从轻处罚情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第四十二条、《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第十三条及《福州市物价局行政处罚裁量暂行标准》(2013年修订版)“关于经营者违反明码标价一般违法程度的处罚裁量标准规定”经研究决定,责令立即改正,并作出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上述1000元应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缴交福州市物价财政罚没专户:

户名:待结算财政款项-行政罚没款专户;开户行:福建海峡银行安泰支行;账号:3501002301012230100000000005

你单位逾期未缴纳上述罚没款项的,本机关将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如你单位不服本处罚决定,可以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福建省物价局或者福州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复议期间不停止本处罚决定的执行。逾期不申请复议,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福州市物价局 

                                   2016119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