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2358平台价格咨询投诉举报情况

日期:2017-03-09 10:18 来源:发改委
| | | |

 

201721日至26日,12358价格监管平台全市接听量为583件,有效价格咨询与投诉392件,咨询回复率100%,其中受理价格举报28件。

本月价格咨询主要集中在停车收费与网络购物方面,停车收费类咨询154件,网络购物类咨询112件,占总咨询件67%。停车收费类举报9件居首位,占总举报件数的32.2%,为民众价格咨询举报的热点。其他价格咨询投诉较多集中在交通运输行业、医药行业、维修行业、年检收费等。

价格举报反映的主要问题,一是商品服务未明码标价。部分停车场、餐厅、超市、零售店等的商品及服务未标明价格。二是不按标准收费,主要为停车场未按公示的收费标准收取停车费,客车车票未按规定执行半价,学校学生住宿费超标等等。三是网店促销价促销力度不真实,天猫商城个别店铺促销时虚构原价。

目前本月投诉举报件已办结21件,其余正在办理。我部门将继续发挥12358价格监管平台作用,加强价格举报数据分析与监测预警,增强价格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