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尾区市场监管局“三步走”提升知识产权和物价监管水平

日期:2019-10-11 09:38 来源:undefined
| | | |
  盐业执法并入马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后,今年马尾局还承接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价格监督检查等职能,为更好的在基层人员中普及业务知识,提高基层执法效率和办案成案率,日前,马尾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引进来、走出去、勤记录”的方式积极提升知识产权和物价监管执法水平。一是“引进来”灵活学习方式,压实业务基础。采取现场集中学习、视频学习等方式,接受省市局价格监督检查和知识产权培训,同时汇总日常物价监督检查和知识产权执法中遇到的问题,邀请专业讲师通过“每周一课”平台为一线干部逐一解答,共开展培训5场,培训干部160余人次;建立知识产权和物价工作微信群,下发学习资料4批次,组织知识产权、价格法律法规知识竞赛1次。二是“走出去”强化跟班执法,丰富检查实践。邀请市局支队带领马尾局一线干部深入经营单位开展知识产权专利违法案件执法检查1次;组织业务骨干赴罗源县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跟班学习1次,执法大队带领“双随机”执法人员深入琅岐药店、商超、琅岐卫生院等处开展知识产权及医疗服务价格检查现场授课4次,立案14起。三是“勤记录”及时留存资料,注重分析指导。在跟班执法同时进行分类、分要点视频拍摄,制作知识产权视频资料、办案流程、执法文书范本光盘资料40余份,同时将罗源县跟班学习经验和马尾区实际情况结合,制作了公立医院、私人诊所物价检查要点表,重点对检查流程、检查内容、重点证据、常见违法行为、具体做法进行注解,与专项检查文件一同发放各监管所学习执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