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重拳加强双黄连口服液价格监管

日期:2020-02-01 16:42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针对关于抢购双黄连口服液的舆情事件,立即组织执法力量,强化重点针对双黄连口服液、金银花、黄芩、连翘等药品的价格监管。一是快速响应舆情。2月1日上午,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各药店开展双黄连口服液等相关药品价格检查,严厉查处未明码标价、囤货居奇、牟取暴利、搭配销售等违法行为。二是加强经营引导。督促各药店保障货源供应,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双黄连口服液、金银花、黄芩、连翘、板蓝根等药品调货,努力满足市民需求。三是加强舆情疏导。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的公告》,张贴于各药店醒目位置,要求药店不得趁机哄抬物价或散布涨价谣言,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误信谣传谣,掌握科学的疫情防控措施,合理采购防护物资。截止目前,我局已出动执法人员260人次,检查辖区药店125家,双黄连口服液等药品价格平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