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价监竞争局副局长陈志江赴榕调研

日期:2020-11-12 14:49 来源:本网
| | | |

  10月21日,总局价监局副局长陈志江一行在省局副局长刘先义陪同下赴我市就价格监管、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开展调研。陈副局长、刘副局长一行听取了我局价格监管、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今后工作思路的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调研组对我局近年来价监、反不正当竞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总局陈志江副局长、省局刘先义副局长分别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陈副局长指出:一要坚持突出主责主业,争创亮点。要紧紧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充分发挥人员主观能动性,突出重点工作,解决热点问题,创造一流业绩;二要坚持办案是硬道理。办好案对规范市场秩序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基层执法人员要会办案,办好案,办出典型案。三是坚持讲好市场监管的故事。工作要善于总结提炼形成好的素材,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市场监管的影响力,让政府认可,群众满意,真正做到有为、有位、有威。

  刘先义副局长指出:福州局近年来在价格监管、反不正当竞争等工作取得很好成效,在今后工作中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探索研究好的监管机制上。价格监管涉及多领域,要研究出台好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市场行业协会自律、市场主体责任等的作用,市场监管部门要充分应用如提醒告诫、责令限期整改、行政处罚等综合手段规范市场主体价格行为。二要形成多部门联合整治。今年的重点工作如整治涉企乱收费要密切联系发改、民政、工信等政府相关部门,形成信息互通共享,联合执法整治的工作机制,力争重点工作多出亮点。三要加强重点民生商品价格监测。精准掌握辖区民生商品价格动态,及时查处价格违法,保障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解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四要强化执法人员业务培训。要提升队伍执法能力。通过多种形式强化培训,培养价格监管综合性人才,打造一支专业水平过硬的队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