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旅游景点专项检查

日期:2021-04-27 08:53 来源:本网
| | | |

  五一假期临近,为确保节日期间旅游景点食品安全,预防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发生,近期,福州高新区针对辖区旅游景点及周边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辖区旗山景区酒店、万佛寺、侠客谷、农家乐等景点为重点,检查食品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经营单位是否建立健全索证索票和查验记录制度、餐饮具是否按规定进行清洗消毒、重点品种及关键环节加工操作是否符合规范、食品添加剂是否按“五专”进行使用管理、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是否有过期变质食品、“三无”食品等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向食经营者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相关法规,要求经营者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切实保证游客的健康安全,同时做到明码标价,杜绝欺诈和宰客,确保游客明白消费、安全消费。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20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者立即整改到位,确保规范经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