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清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

日期:2021-09-30 10:35 来源:福州
| | | |
    为规范市场价格秩序,优化市场消费环境,切实维护经营者、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日,闽清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市场价格专项监督检查,把稳物价、保民生的任务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一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保持物价基本稳定。以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粮油肉蛋菜、疫情防护医用品为重点,严厉打击囤货奇居、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检查超市、药店36家次,暂未发现问题。二是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放心消费环境。积极倡导诚信经营、合法经营,营造文明规范的市场经营环境。督促经营者合理定价,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三是加强“天价茶叶”价格监管,规范商家合规经营。对销售价格进行监督检查,严查严惩发布误导性价格信息、违法囤积、串通哄抬价格、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价格违法行为。出动执法人员35人次,检查品牌茶叶店10家次,立案1起。 

  下一阶段,该局将继续加强价格监管,密切关注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市场价格,督促和指导市场主体规范经营,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