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山区市场监管局严厉打压哄抬物价违法行为

日期:2022-04-06 10:38 来源:仓山区市场监管局
| | | |

3月21日,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接到群众举报,反映义序农贸市场存在未明码标价行为,该局立即介入。鉴于当时义序农贸市场处于疫情管控区域,执法人员无法开展实地核查,因此,通过电话联系了义序农贸市场周边,同处封控区内的竹榄村和中亭村村委及食品安全网格员,委托其了解情况。据村委及网格员反馈,该市场确实存在部分摊位乱叫价、未明码标价等问题,甚至出现白菜20元/斤这样的“天价菜”。掌握基本情况后,仓山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委托竹榄村和中亭村村委会,每天轮流安排7人次在市场周边加强巡查,配合食品安全网格员督促市场各经营户做到明码标价销售,杜绝乱叫价、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特殊时期打击哄抬物价的行为,维护市场物价的稳定,事关民生,有利于稳定社会经济秩序,仓山区市场监管局时刻关注涉疫舆情,对疫情相关的药品零售、价格波动等问题,主动靠前,及时提出处置建议。3月17日以来,共收到涉疫投诉举报95件,立案1件,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