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防疫期间市场价格监管

日期:2022-04-08 13:59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管局
| | | |

一是提醒告诫,稳定价格。开展价格宣传150余次,发放《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价格提醒告诫书》986份,要求各经营单位落实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主体责任,严禁借机涨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明码标价、诚信合法合规经营。二是全员下沉,强化监管。对药店、超市、市场等与民生密切相关的市场主体开展检查,重点检查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及群众日常生活相关的畜禽肉、蔬菜、水果等商品的市场价格是否平稳、是否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等。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965家次,签订《市场价格行为承诺书》784份。三是受理维权,快速处理。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对涉及防疫用品、民生物资商品价格的投诉举报,及时受理、及时处置、及时反馈。截至目前,共受理价格投诉举报3882件,均已按时办结。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