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江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开展涉企违规 收费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2-09-19 16:00 来源:台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 | |

一是突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中介机构收费、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水电气暖公用事业收费、航运交通、金融领域收费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引导收费主体加强内部管理和行业自律,严肃查处擅自设立收费项目、提高征收标准、扩大征收范围、乱摊派等问题 。二是完善整治机制。建立健全多元共治的整治机制,加强部门协作,充分发挥公众和媒体的监督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整治涉企违规收费工作新格局,切实减轻我区各类企业、市场主体负担。三是强化社会监督。鼓励企业提供线索,对涉企收费投诉举报,第一时间受理、快速办理,回应社会关切,公开曝光典型案例。截至目前,共检查行业协会商会及中介机构等共120家,出动执法人员285人次,查处转供电违法案件3件,处理涉企收费类投诉件13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