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保障防疫药品价格稳定

日期:2022-12-23 11:25 来源:罗源县市场监管局
| | | |

随着防疫政策逐步优化调整,治疗发热、咳嗽的药品购买量大幅增长,为缓解近期我县居民购药难的问题,罗源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多措并举全力保供应、稳价格、强引导、安民心。

一是强化行政指导。召开保供稳价座谈会,动员辖区大型连锁药店积极通过各式渠道采购连花清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防疫相关药物,指导药店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前提下,对符合拆零销售要求的药品采取拆零方式进行销售,尽可能扩大退热药品的保障面。二是强化执法检查。加强药店进货渠道监管,督促药店做好连花清瘟、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抗病毒药品购销台账,不得借机大幅度提高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严格遵守《价格法》,规范明码标价,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涉疫药品用品,不实施囤积居奇、捆绑销售、哄抬价格和价格欺诈等各种不正当价格行为。三是强化消费维权。加强防疫药品相关知识宣传,引导消费者科学理性选购药品、科学合理用药;畅通12315、12345等投诉举报渠道,优先处置涉疫投诉举报问题,做到快查快处,切实维护涉疫物资市场秩序。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防疫药品价格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借机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维护药品市场价格稳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