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餐饮价格专项检查

日期:2023-04-27 15:19 来源:高新区市场监管局
| | | |

  五一将至,为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福州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密部署,突出重点,切实加强餐饮价格监管力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一是加强餐饮服务单位监管力度。对餐饮服务单位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辅料贮存管理、食品留样、加工制作过程、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洁维护、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商品明码标价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到位。二是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向商家发放《关于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提醒告知书》,提醒各相关经营者按照告诫书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整改,倡导商家严格自律,诚信经营,进一步规范自身价格行为。三是加大消费维权力度。做好“节前、节中、节后”全时段消费维权工作。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及时做好消费纠纷调解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