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福州市主副食品价格总体趋升

日期:2018-09-27 16:04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季节性因素及天气变化的原因,8月福州市主副食品价格总体趋升,其中蛋品价格升幅明显,肉类价格全部上升,蔬菜价格升多降少。与7月比,8月(下同)蛋品价格(集超市零售均价,下同)上升了12.18%,其中鸡蛋升15.82%、鸭蛋升8.55%;猪肉价格上升了3.75%、牛羊鸡价格平均上升了1.33%;蔬菜价格上升了5.54%。主要原因是:(一)8月我市民间节日多及中秋、国庆即将来临,需求增加。(二)我市8月高温及大雨天气居多,运输不畅及生产趋缓,导致肉、蛋、菜供应量下降。(三)期间省外购进的上述部分食品价格趋于上升。8月我市水产品及水果价格分别微幅上升了0.03%和0.01%;粮油价格稳中略有波动。8月中心所监测的48种主副食品价格33升13降2平。 

   受中秋、国庆节日临近,需求拉动的影响,9月我市主副食品价格总体将略有上升,但其中猪肉由于供应总体有保障,价格升幅有限;蛋品因前期涨幅较大,价格将基本维持在8月水平运行。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