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份我市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稳中以升为主

日期:2018-11-15 15:38 来源:发改委
| | | |

  

    10月生猪出场价格在连续上涨后开始步入盘整期,每50公斤均价811.75元,较上月833.13元下跌21.38元,跌幅2.57%。猪粮比价数值为8.061,环比跌幅4.05%,在价格正常的绿色区域内回调,当前养殖户盈利水平处于正常状况。生猪出场价回调带动仔猪价格下跌,20公斤左右重仔猪每公斤24元,跌幅6.47%受中美贸易战持续深入影响,饲料价格以涨为主,因环保压力和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部分化肥价格上升,农药价格保持稳定

  近期非洲猪瘟疫情时有发现,影响日益扩大,我省目前尚未发生,因此后期生猪价格涨跌皆有可能。仔猪价格预计跟随波动。随着中美贸易战的深入,进口大豆成本上升,豆粕价格进入高位,而新季玉米集中上市,国家去库存继续投放临储玉米,市场供应宽松,预计饲料价格也将高位振荡。进入10月,农业需求减弱,但原料成本仍高企难下,环保形势仍严峻,因此后期化肥价格高位小幅振荡可能性大;10月农药市场处于用药淡季,但由于环保检查频率及强度仍大,农药供应趋紧,后期农药价格仍会保持坚挺。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