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我市主要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

日期:2019-04-25 15:01 来源:发改委
| | | |

  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全国生猪存栏数和能繁母猪存栏数持续下降,3我市生猪出场价和仔猪销售价格也出现快速上涨,生猪出场价每50公斤均价797.75元,9.66%20公斤左右重仔猪价格每公斤39.00元,涨幅47.17%。当前非洲猪瘟疫情对饲料需求产生明显利空影响,中美贸易谈判预期进展良好,因此饲料价格延续下行走势玉米2.91%造成猪粮比价涨幅增大,3月猪粮比价数值为7.98:1,环比涨幅13.03%,在绿色区间内徘徊当前养殖户盈利水平处于正常状况3月我市春耕生产启动缓慢,需求尚无明显好转,库存增加化肥价格以跌为主,而农药处于下游补货旺季,市场供需矛盾显现,农药价格稳中有升。

  当前生猪供应不足,但需求同样疲软,预计4月份生猪出场价会僵持一段时间或小幅爬升,总体形势来看生猪价格上涨只是时间问题仔猪价格也因能繁母猪减少需求增加还会上升当前生猪存栏数减少造成饲料需求不足,因此饲料价格还会弱势运行。4月化肥农药需求将随着春耕生产启动有所增加,后期价格总体稳中偏强小幅上涨概率高。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