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日期:2022-06-13 11:24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跌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跌略多于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多跌少,城市居民服务价格保持稳定,因此5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涨跌相当走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41种,下跌的47种,持平的50种。

  进入6月,主要主副食品预计上涨品种数量会增加,其中蛋品因气温升高产蛋率下降价格会进一步上涨,水产品价格因休渔期导致供应减少而趋于上涨,蔬菜价格因天气炎热不利本地菜生产而有所上涨。近期各类大宗期货价格高位震荡分化,预计6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的可能性大。6月,生猪出栏价格预计以振荡趋稳为主,当前仔猪销售良好预计价格继续上涨,国内饲料、化肥和农药价格预计保持高位振荡,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在窄幅区间波动概率较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