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2-07-07 09:45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以涨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跌多涨少,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多跌少,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6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涨跌相当走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48种,下跌的42种,持平的48种。

  进入7月,主要主副食品预计需求有所减少下跌品种将增加,总体价格有所下降,其中虾贝类价格会继续下跌,其它水产品价格将小幅上涨, 随着夏季水果大量上市价格将以降为主,若没有大台风影响,蔬菜价格也会小幅下降。近期各类大宗期货价格均有所回落,预计7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跟随走低的可能性大。7月,生猪出栏价格经过前期持续上涨后预计高位振荡,仔猪价格将跟随波动,饲料价格将有所上升,化肥农药价格稳中有降概率大,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相当概率较大。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