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份福州市主要商品价格变化情况综述

福州市价格监测中心
日期:2023-02-07 17:48 来源:发改委
| | | |

  由于主要主副食品价格多数上涨,农业生产资料价格以涨为主,工业生产资料价格跌多于涨,城市居民服务价格基本保持稳定,因此1月份我市主要商品价格总体呈现以涨为主态势,中心监测的四大类138种可比商品和服务价格与上月相比(下同)上涨的59种,下跌的33种,持平的46种。

  进入2月,受节后需求下降影响,主要主副食品价格预计总体稳中有降,其中肉类价格大概率继续下滑,其它品种以小幅波动为主。近期国际原油期货价格保持相对低位震荡运行,黑色系期货价格高位略有回落,各类商品期货价格总体走势涨跌互现,预计2月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涨跌互现的可能性大。节后生猪出栏价大概率继续振荡下行,仔猪价格也将跟随波动,饲料化肥农药价格预计以稳为主,因此农业生产资料价格预计也是稳中有降。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