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对非煤矿山企业开展安全检查

日期:2022-04-24 16:52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为督促非煤矿山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保证矿山现场安全工作措施落到实处,4月21日上午,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政委徐永斌带队赴闽侯县唐举矿区西矿段建筑用凝灰岩矿开展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对照现场检查方案重点对企业安全教育培训、隐患排查治理、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费用提取和使用、注册安全工程师配备以及作业现场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总体上对该单位安全生产管理给予肯定,并及时将现场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要求企业按时整改到位。一是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要做好自查自纠工作,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履行动火、爆破等危险作业的安全审批和防范措施。二是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确保应急救援装备、物资储备充足,应急预案编制和应急演练均按要求落实到位,杜绝走形式、走过场。此次检查排查了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加强了企业安全意识,督促企业完善规范安全管理各项制度,为福州市社会稳定、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