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2-09-27 17:15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9月26日,福州市市长吴贤德带队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建协和大学历史建筑群,是福州现存最大的近代教会学校建筑群。吴贤德来到这里,实地察看建筑修缮进展,详细询问建筑结构安全、消防安全等情况。他要求,要全面排查整治历史建筑安全隐患,重点关注建筑结构、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到早发现、早整改。要统筹好历史建筑保护与城市建设、旅游开发,全力做好保护修缮工作,促进文物合理活化利用。

  在湖塘科创园项目现场,吴贤德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检查安全生产责任及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员工健康监测,严格按频次要求开展核酸检测。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施工防护措施,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实战演练,切实将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开展隐患排查,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建筑工地安全制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在岳峰镇香开社区,吴贤德实地了解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察看电动车停放点、小区监控室等运行管理。他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强化网格化服务管理,切实提升社区数字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及时做好重点地区入榕人员登记,夯实后续管控措施,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统筹推进消防安全、电动车规范管理等工作,加强小区公共部位日常巡查,进一步营造平安和谐的小区环境,确保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中麟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