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开展2023年春节烟花爆竹零售点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日期:2023-02-06 10:52 来源:福州市应急管理局
| |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福州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办法》及其实施意见,加强春节期间烟花爆竹销售经营安全,根据市委、市政府近期有关烟花爆竹工作部署和市烟花办要求,福州市安全生产执法支队在春节前后开展烟花爆竹零售点专项检查,执法普法并重,推动经营单位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执法支队按计划对晋安区和福州高新区48个烟花爆竹零售点进行全覆盖检查,节前对检查发现的部分烟花爆竹零售经营单位销售人员无证上岗、现场超量存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行为快查快处,节后重点对前期被行政处罚的零售点开展“回头看”,共排查整治安全隐患28条,实施当场行政处罚8次,立案查处1起,向公安部门移交线索1起,形成有效震慑,坚决遏制安全生产领域不良风气。

  执法人员重视传播安全生产法律知识和法治理念,在检查中坚持实时普法,同步向执法对象进行释法说理形式的宣传教育,要求零售点加大《燃放须知》宣传发放力度,向市民普及我市烟花爆竹禁限放区域、限放时间、限放品种等注意事项,引导依法、安全、环保、文明燃放烟花爆竹,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氛围。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