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清消防深入辖区烟花爆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3-01-20 10:48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进一步提高应急救援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和综合救援水平,着力提升消防救援人员对烟花爆竹经营场所的熟悉掌握程度,铸牢春节期间辖区消防安全高度稳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117日,福清消防组织开展辖区烟花爆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六熟悉及演练活动。 

  演练前,全体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对照灭火救援预案深入场所内、外部,对经营点内存放烟花爆竹的数量和种类、建筑结构、内部消防设施情况、安全出口位置及畅通情况、室外消防水池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熟悉。 

  演练中,模拟烟花爆竹经发生火灾,重点演练了事故报告、启动预案、拉动救援队伍和现场救援处置等环节,模拟了灭火过程中人员疏散、救助受伤人员、应急灭火、清理现场等过程,系统检验了烟花爆竹经营点处置突发事故的应急指挥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整场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得当,达到预期效果。命令下达后,全体消防救援人员迅速按预案演练了警戒、侦察、灭火、搜救等战斗程序,各战斗小组前方后方之间协同一致、配合娴熟,5分钟后成功将大火扑灭。 

  演练结束后,指挥员就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分析了阵地设置、车辆停靠、火场供水、警戒、安全员设置等环节存在的问题。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烟花爆竹经营点灭火救援流程的熟知程度及应急能力,为辖区平安稳定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