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消防深入化工企业开展联勤联动拉动演练

日期:2023-01-20 10:52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做好春节期间化工企业应急救援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化工编组灭火救援的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队站与企业专职消防站联勤联动能力,近日,连江消防深入化工企业福建省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联勤联动拉动演练。 

  本次联合演练采取了无预案随机拉动的形式,模拟有机罐组区甲醇A储罐工人操作不当引起火灾。灾情发生后企业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工艺处置队人员到场先期处置,企业专职队人员协同配合,利用现场消防设施、器材进行自救和初期控制,并向119指挥中心报警请求增援。119指挥中心接警后,消防大队迅速出动3辆消防车,1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到达现场后,在现场技术人员的指导下,指挥员立即进行战斗部署,成立侦察组、战斗组、紧急救助小组等战斗编组,根据指挥员作战命令,分工明确,迅速展开。整个过遵循持续稀释,充分准备,择机总攻的作战原则,第一时间实施稀释,并调集充足灭火力量,集中力量发起总攻。在双方力量协同下,灾情得到及时有效处置。 

  演练结束后,现场指挥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此次实战演练,检验了危化品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和可行性,也提高了应对突发安全事故的协调作战能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