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县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日期:2023-01-20 10:54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更好地应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完善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反应机制,切实加强消防救援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及提升辖区多力量协同作战能力,确保更有效的控制燃气类消防事故。近日,连江大队联合县应急局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连江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演练开始前,大队领导带队对连江县华润燃气有限公司的建筑结构、周围水源情况、安全通道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熟悉。演练过程中,所有参战队员严格按照指挥员下达的命令,佩戴整齐个人防护装备,各组分工明确,配合密切,通过水幕稀释泄露点周边天然气浓度,掩护抢修组顺利完成抢修任务,达到了预期效果,吴思斌常务副县长对演练表示高度认可。演练结束后,大队领导根据演练开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讲评,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措施,要求在今后的灭火救援过程中要汲取此次演练经验,克服存在的不足。 

  通过开展此次联合演练工作,有效提升了区域消防联动力量在应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的协同作战能力,丰富了全体消防救援人员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的实战化认识及经验,为应对危险化学品灾害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