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受邀到福州市斗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日期:2023-03-27 09:42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提高在校师生消防安全及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面对火灾等各类灾害发生时能够进行力所能及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掌握逃生的方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近日,三坊七巷消防救援站受邀到福州市斗南小学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组织引领下纷纷弯腰低行,用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迅速从教室有序地按逃生路线进行疏散撤离。各教学楼层、楼梯口处皆有老师专岗实施护导工作,保证学生全部安全撤离。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至指定的安全区域,各班清点人数上报指挥员。紧接着,队站宣讲人员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全面的点评和总结,提出改进措施,进一步强调了逃生中应注意的问题。演练结束后,队站宣传员通过学校火灾案例向师生们分析了校园火灾的危险性,就火灾预防措施、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逃生自救技能、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报警方法做出了详细的讲解。最后,福州市斗南小学校长对本次演练作总结讲话,校长高度肯定了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同时希望学生们要多学习安全知识,不断提高自救能力,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通过此次演练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逃生自救、扑救火灾的能力,提升了应对消防安全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为营造安全校园环境夯实了基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