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

日期:2023-04-03 16:29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预防火灾、抵御火灾能力,3月31日,福州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深入辖区国投橡树湾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

  随着一声警报响起,演练开始。小朋友们听从指挥,在老师的引导下有序地从教室向外面的操场疏散。疏散演练后,老师各自清点本班学生人数,确保所有学生安全撤离。随后开展培训,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向幼儿园全体师生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全体师生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火灾逃生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加深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力。最后,指战员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装备器材参观、体验等活动,给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活泼的消防安全体验课。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及培训,培养了幼儿园师生们的消防常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进一步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工作。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