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零距离,安全伴“童”行——桔园洲站走进国投浦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日期:2023-04-19 09:01 来源:福州市消防救援支队
| | | |

  为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及全体师幼自护自救的能力,418日,仓山消防走进仓山区国投浦上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30分,园区的广播传出阵阵警报声,幼儿园立即启动消防疏散程序,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蹲下身子,弯腰快速、有序撤离至安全区域,并细致清点各班幼儿人数,向安全员汇报安全撤离情况。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师生们互相配合、撤离及时,达到了预期效果。演练结束后,消防救援人员对本次疏散演练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此次演练的不足之处,并详细讲解了更多防火基本常识。接着,消防救援人员讲解了灭火器的组织结构及使用方法,并亲自演示,演示完毕后,邀请了教职工们现场实操演练。通过本次的实操演练,切实让教职工们更加深入、直观的学习到消防安全知识。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部分师生参观消防车,并详细的介绍了消防车内的水枪、泡沫枪、地上消防栓扳手、二路分水器、三路分水器等消防器材,一件件只在电视救火场景中看到的器械一一展示在孩子们的面前。 

  通过这次消防进校园宣传教育培训和逃生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幼儿园老师与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形成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格局,进而提高全民的消防安全素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