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设局召开2022年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2022-03-29 16:24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2022年3月24日下午,市建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严涛主持召开福州市建设系统2022年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与会单位有各县市区建设局、局质安处、市质量监督站、市安全站、市地铁站等相关处室及局属单位。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住建厅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两个至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严涛副书记作五点指示:一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加强人员管理、强化防护措施落实、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及加强应急处置准备。二要持续抓好建设系统防台风防汛工作,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汛前准备、加强城区防涝、建设工程及市政公用设施等隐患排查整治、提升应急保障能力及做好汛期值守。三要落实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要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检查执法;要抓重大风险防范,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要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要抓执法惩戒,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四要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要抓隐患排查治理,严格检查执法;要抓重大风险防范,针对性开展专项治理;要抓重点工作落实,切实抓好贯彻执行;要抓执法惩戒,发挥警示震慑作用。五要吸取2月21日广东东莞东城街道人行连廊坍塌事故教训,对我市现有的类似钢结构连廊,尤其是后期加建的连廊,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做一次全面排查,举一反三,确保我市不发生类似事件。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