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福州市建设工程地基基础质量监管工作

日期:2022-04-03 10:38 来源:市城乡建设局
| | |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住房问题既是民生问题也是发展问题,关系千家万户切身利益,关系人民安居乐业,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福州市城乡建设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住房建设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为进一步规范我市工程参建单位市场行为,促进项目责任主体有效履职,先后出台了《福州市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管有关工作》、《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关于进一步加强地基基础和主体结构工程质量监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管理办法,保障工程质量监督体系有效运转。

  地基基础管理办法具体如下:

  1、工程桩选桩及检测监督:参建各方在指定地点,通过电子软件随机抽取受检桩,由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对抽取过程进行监督,对违反程序、规范要求,及选桩号不具有验收批代表性的情况,应重新抽取。

  2、桩基分项工程验收监督:建设单位组织桩基分项验收前,应告知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时间及地点,监督人员将到场监督验收程序和内容。

  加强地基基础工程质量监管工作,保证了整体结构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在一定程度下抵御自然灾害的威胁,避免后期出现坍塌等事故,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实保障,也为全面提升福州市建设工程质量水平做出了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